<< 上一層 >>

舊約聖經經文彙編

詩篇 第58 賞罰在主

經文表解(詩58:1-11

荊棘燒火

一齊颳去

一、斥責貪官污吏

二、願惡人受懲罰

三、果有判斷的神

1.不按公義

2.受賄枉法

3.滿口謊話

1.敲碎大牙

2.急流的水

3.婦人落胎

1.義心看見

2.仇敵遭報

3.血中洗腳

本章金句

58:1(UCV)世人哪!你們默然不語,真合公義嗎?施行審判,豈按正直嗎?

UCV)國語和合本

NCV)中文新譯本

CLV)當代中譯本

KJV)英皇欽定本

NIV)英文國際本

經文彙編(詩58:1-11

詩58:1(UCV)【求 神降罰惡人】{大衛的金詩,交與伶長。調用『休要毀壞』。}世人哪!你們默然不語,真合公義嗎?施行審判,豈按正直嗎?

 

詩58:2(UCV)不然,你們是心中作惡,你們在地上秤出你們手所行的強暴。

 

詩58:3(UCV)惡人一出母胎,就與 神疏遠;一離母腹,便走錯路,說謊話。

 

詩58:4(UCV)他們的毒氣好像蛇的毒氣,他們好像塞耳的聾虺,

 

詩58:5(UCV)不聽行法術的聲音,雖用極靈的咒語,也是不聽。

 

詩58:6(UCV) 神啊!求你敲碎他們口中的牙;耶和華阿!求你敲掉少壯獅子的大牙。

 

詩58:7(UCV)願他們消滅如急流的水一般。他們瞅準射箭的時候,願箭頭彷彿砍斷。

 

詩58:8(UCV)願他們像蝸牛消化過去,又像婦人墜落未見天日的胎。

 

詩58:9(UCV)你們用荊棘燒火,鍋還未熱,他要用旋風把青的和燒著的一齊颳去。

 

詩58:10(UCV)義人見仇敵遭報就歡喜,要在惡人的血中洗腳。

 

詩58:11(UCV)因此,人必說:「義人誠然有善報;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 神。」

 

資料來源

(1)經文表解參考自『聖經分章大要』(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

(2)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

(3)英文欽定本(King James Version)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(http://www.ccim.org/index.html )

(4)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(NIV)聖經編輯自『聖經電腦工具光碟』(國際聖經協會)

《耶大雅聖經園地》http://www.konline.org/biblestudy/

Email Address: webmaster@konline.org

耶大雅(Jedaiah)編輯

2007712再修

Ps_58-1

 

 

 

<< 上一層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