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 上一層 >>

舊約聖經經文彙編

詩篇 第59篇 神是高臺

經文表解(詩59:1-17

急難日子

作避難所

一、在神面前分訴

二、形容惡人醜行

三、求神報應惡人

1.作孽的人

2.能力的人

3.求神興起

1.叫號如狗

2.圍城繞行

3.噴吐惡言

1.神是力量

2.仇敵遭報

3.歌頌高唱

本章金句

59:5(UCV)萬軍之 神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啊!求你興起,懲治萬邦。不要憐憫行詭詐的惡人!。

UCV)國語和合本

NCV)中文新譯本

CLV)當代中譯本

KJV)英皇欽定本

NIV)英文國際本

經文彙編(詩59:1-17

詩59:1(UCV)【求主救援脫離仇敵】{掃羅打發人窺探大衛的房屋,要殺他。那時,大衛用這金詩,交與伶長,調用『休要毀壞』。}我的 神啊!求你救我脫離仇敵。把我安置在高處,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;

 

詩59:2(UCV)求你救我脫離作孽的人,和喜愛流人血的人。

 

詩59:3(UCV)因為他們埋伏,要害我的命。有能力的人聚集來攻擊我。耶和華啊!這不是為我的過犯,也不是為我的罪愆。

 

詩59:4(UCV)我雖然無過,他們預備整齊,跑來攻擊我。求你興起鑒察,幫助我。

 

詩59:5(UCV)萬軍之 神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啊!求你興起,懲治萬邦。不要憐憫行詭詐的惡人!《細拉》

 

詩59:6(UCV)他們晚上轉回,叫號如狗,圍城遶行。

 

 

詩59:7(UCV)他們口中噴吐惡言,嘴裏有刀。他們說:「有誰聽見?」

 

詩59:8(UCV)但你耶和華必笑話他們,你要嗤笑萬邦。

 

詩59:9(UCV)我的力量啊,我必仰望你,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。

 

詩59:10(UCV)我的 神要以慈愛迎接我。 神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。

 

詩59:11(UCV)不要殺他們,恐怕我的民忘記。主啊!你是我們的盾牌,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們四散,且降為卑。

 

詩59:12(UCV)因他們口中的罪和嘴裏的言語,並咒罵虛謊的話,願他們在驕傲之中被纏住了。

 

詩59:13(UCV)求你發怒,使他們消滅,以至歸於無有,叫他們知道 神在雅各中間掌權,直到地極。《細拉》

 

詩59:14(UCV)到了晚上,任憑他們轉回,任憑他們叫號如狗,圍城遶行。

 

詩59:15(UCV)他們必走來走去,尋找食物,若不得飽,就終夜在外。

 

詩59:16(UCV)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,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;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,在我急難的日子,作過我的避難所。

 

詩59:17(UCV)我的力量啊!我要歌頌你,因為 神是我的高臺,是賜恩與我的 神。

資料來源

(1)經文表解參考自『聖經分章大要』(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

(2)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

(3)英文欽定本(King James Version)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(http://www.ccim.org/index.html )

(4)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(NIV)聖經編輯自『聖經電腦工具光碟』(國際聖經協會)

《耶大雅聖經園地》http://www.konline.org/biblestudy/

Email Address: webmaster@konline.org

耶大雅(Jedaiah)編輯

2007712再修

Ps_59-2

 

 

 

<< 上一層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