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 上一層 >>

舊約聖經經文彙編

詩篇 第60篇 反敗為勝

經文表解(詩60:1-12

旌旗豎起

真理揚起

一、為國破敗哀訴

二、蒙允勝利遠象

三、靠神施展大能

1.求神復興

2.地崩搖動

3.民喝苦杯

1.摩押浴盆

2.以東拋鞋

3.敗非利士

1.求神幫助

2.人助枉然

3.戰勝敵人

本章金句

60:12(UCV)我們倚靠 神,才得施展大能,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。

UCV)國語和合本

NCV)中文新譯本

CLV)當代中譯本

KJV)英皇欽定本

NIV)英文國際本

經文彙編(詩60:1-12

詩60:1(UCV)【因遭破敗求主復興】大衛與兩河間的亞蘭並瑣巴的亞蘭爭戰的時候,約押轉回,在鹽谷攻擊以東,殺了一萬二千人。那時,大衛作這金詩,叫人學習,交與伶長。調用『為證的百合花』。} 神啊!你丟棄了我們,使我們破敗。你向我們發怒,求你使我們復興。

 

詩60:2(UCV)你使地震動,而且崩裂。求你將裂口醫好,因為地搖動。

 

詩60:3(UCV)你叫你的民遇見艱難;你叫我們喝那使人東倒西歪的酒。

 

詩60:4(UCV)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,可以為真理揚起來。《細拉》

 

詩60:5(UCV)【倚恃 神勝敵】求你應允我們,用右手拯救我們,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。

 

詩60:6(UCV) 神已經指著祂的聖潔說〔『說』或作『應許我』〕:「我要歡樂,我要分開示劍,丈量疏割谷。

 

詩60:7(UCV)基列是我的,瑪拿西也是我的,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,猶大是我的杖,

 

詩60:8(UCV)摩押是我的沐浴盆,我要向以東拋鞋。非利士啊!你還能因我歡呼嗎?」

 

詩60:9(UCV)誰能領我進堅固城?誰能引我到以東地?

 

詩60:10(UCV) 神啊!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? 神啊!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?

 

60:11(UCV)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,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。

 

詩60:12(UCV)我們倚靠 神,才得施展大能,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。

 

資料來源

(1)經文表解參考自『聖經分章大要』(台灣石門水庫教會 張志新 長老 1990年遺作

(2)和合本聖經經文和中文新譯本聖經由本人打字輸入電腦並經校對

(3)英文欽定本(King James Version)聖經摘自網絡中英聖經(http://www.ccim.org/index.html )

(4)當代中譯本聖經英文國際版(NIV)聖經編輯自『聖經電腦工具光碟』(國際聖經協會)

《耶大雅聖經園地》http://www.konline.org/biblestudy/

Email Address: webmaster@konline.org

耶大雅(Jedaiah)編輯

20071030再修

Ps_60-2

 

 

 

<< 上一層 >>